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

惊魂记

前天在 「康乐夜市」走走
我穿的很轻便, 也没有带包包
所以把电话放右边裤袋
把钱和身份证放左边裤袋

走走看看
我可说是很高警觉性
我就是怕会有人随手牵羊
所以用衣服遮住裤袋,隄防扒手把我的电话「Samsung galaxy note」当目标
还时不时会去摸摸裤袋确定电话还在

继续走走看看
诶~~~ 发现电话好像响叻..... 就很自然地拿出来检查
(我想应该就是这个时候被盯上的)

继续走走看看
诶~~~ 衣服怎么掀起来了
我不以为意,只是把衣服又拉回去遮住电话

再走走下
诶~~~ 好像有只手在摸我!
下意识地看下裤袋
衣服又被掀起来
再「瞪」隔壁的外劳
(他娘的!你居然想扒本大姐的电话!)

我特地提高音调假装在跟朋友说话
"隔壁这个外劳居然想偷我的电话,大家小心点!" (想借此警惕其他人)
<他较矮小,手上还拿着食物,让人觉得他只是普通的来走夜市的人>

这时候,走在我后面的朋友才突然惊醒地说"难怪刚刚那个外劳一直贴你那么近,他跟了你一段路了,就觉得他怪怪的!"

大家请小心~ 卖书的那一摊uncle也有告示牌提醒大家 「今晚的扒手有10个」~
所以一定要好好的照顾自己的贵重物品。

我个人觉得尽量不要时常把电话拿出来,被盯上的机率也可以降低。

扒手如果没看到你新款的手机,没看到你那塞满现金的钱包,他就不会那么容易盯上你。

** 反正,不管怎么样都记得记得要提高警惕,不管什么时候,不管在什么地方,不管你是不是一个人还是一大群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